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85周年文艺汇演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2020-12-30 作者: 王楠 点击: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发扬民族文化,铭记历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提升历史责任感,展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奋发激昂的精神风貌,2020年11月30日,以"扬青年风采传华夏文明"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85周年文艺汇演暨校园十佳歌大赛在学院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学院院长王力,学院副院长王林生,副院长张秀霞,学院党委委员兼人事处处长才德鑫,学院党委委员兼组织部部长潘忠立,学院党委委员兼宣传统战部部长石海涛,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鞠蕾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党团书记、辅导员、学工部全体教师、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及老师观看了演出。

    本次晚会以十佳歌手唱红歌的方式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的《等待》、建筑系的《映山红》、建设工程管理系的《天耀中华》、信息工程系的《强军战歌》、艺术设计系的《我和我的祖国》、建筑工程技术系的《我爱你中国》、工商管理系的《红旗飘飘》和机电工程系的《国家》,学院八个系的选手们精心准备的歌曲首首震撼人心、曲曲动人心弦。

    学院歌手用最动人的歌声、最真挚的旋律,唱出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的信仰。除了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外,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也精心创编了一系列优美的歌舞节目,用自己的青春书写家国情怀。《舞与武》《大中国》激起了场上每一位师生的心潮;《和平的薪火》《我的梦》《祖国万岁》唱出了学院师生共同追寻的中国梦;心理委员们用自己的阳光和乐观告诉大家《你最最最重要》;舞蹈《活着1937》那悲壮的历史震撼了在场每一名师生的心灵;朗诵《青春之火》让新时代青年怀揣梦想,在属于自己的天地间任意翱翔;最后文艺部带领建院学子唱响《毕业歌》和《坚信爱会赢》向一年来奋斗在战疫一线的所有志愿者致敬,晚会在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最后,学院领导为本次十佳歌手大赛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荣获三等奖的选手分别是建筑系装饰18110姜姗、信息工程系网络2012于成栋、艺术设计系服设2036陆秀峰和建筑工程技术系建工20261满士博;荣获二等奖的选手分别是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市政2052郭琦、建设工程管理系建经2093王子童和工商管理系营销2021董沛霖;最后,机电工程系机械2035韩信德凭借动人的歌声和演唱技巧,荣获了本次十佳歌手大赛的一等奖。

    这场演出,既是一场隆重的纪念活动,又是一次青春风采的展示。龙建院莘莘学子将以青春之姿,传华夏文明,继续用他们的热血和青春响应着时代的感召,争做着时代的先锋,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编辑: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宣传统战部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