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2023黑龙江视觉传达创意设计研讨会暨东北地区优秀创意设计作品巡展”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3-07-04 作者: 龙建院 点击:

      2023年7月2日,“2023黑龙江视觉传达创意设计研讨会暨东北地区优秀创意设计作品巡回展”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高级设计师刘克力,辽宁省装饰协会会长代表、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教授。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硕士生导师王绘教授以及各高校艺术设计院系领导、专家、教师代表、设计机构代表。学校出席会议的领导及教师学生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潘忠立,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石海涛,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孙丽娜,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李健及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和研讨会。

      在活动第一阶段,举行了“东北地区优秀创意设计作品巡展”开幕和剪彩仪式。这是第三次举行的展(巡)览活动,参展作品均以中青年职业设计师、高校艺术设计教师为主创队伍,作品无不体现设计创新、创意,以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鲜明的时代精神和地域特色。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绘,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克力,辽宁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代表张旺,黒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潘立忠分别在巡展开幕式上致辞,创意中国设计联盟主席张震甫宣布两个活动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参观巡展并在鲁班楼门前合影。

      在活动第二阶段,举行了“2023黑龙江视觉传达创意设计研讨会”黒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副主任李健代表艺术设计系致辞,黒龙江省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伟郑伟代表分会致辞,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驻会张尧秘书长代表协会秘书处汇报工作,张震甫教授作学术报告。

      在活动第三阶段,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向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颁发了“黑龙江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基地”牌匾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协会会长张震甫教授和党总支副书记孙丽娜共同揭牌。

      在活动第四阶段,各级代表分别就黑龙江视觉传达创意设计的人才培养、设计教育发展、设计市场形势、就业趋势、视觉传达设计智能化等相关议题题进行深入地研讨。

      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刘丹教授在发言时谈到:来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有两个主要感受,一是没想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院的办学理念、校园环境实训条件如此先进,刷新了以往对高职院校的认知。二是没想到艺术设计系学生的设计作品水平和学生素质这么好,从进入校门就被艺术设计系老师们和学生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和引导所感动,整个活动流程安排特别合理,环环相扣,希望今后能够建立联系,加强交流学习。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副社长、高级编审李梅谈到:看到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书籍装帧设计作品,让人感觉眼前一亮,创意设计新颖、制作规范,非常喜欢同学们的创意,也感叹高职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强,学生们的这种服务热情和礼貌接待深深打动了她。哈尔滨百德企划营销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高级工艺美术师杨林在发言过程中向艺术设计系的同学们发出实习岗位邀约,他表示公司以往从来不招实习生,但今天来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看到艺术设计系同学们的作品和接人待物的态度让他很受感动,他承诺找公司具有十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设计师来带实习学生。

      活动期间,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石海涛、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孙丽娜、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李健分别陪同到会嘉宾参观了建筑实体教学工厂、装配式建筑教学工厂、国家级非遗大师工作室、艺术设计系实训室以及艺术设计系学生设计作品展厅。

      通过“2023黑龙江视觉传达创意设计研讨会暨东北地区优秀创意设计作品巡展”活动的成功举办,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与东三省艺术设计协会、黑龙江省十余所高校及五家企业机构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为艺术设计系今后在教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项目对接、文创产品研发等方面迈向一个新的台阶。艺术设计系将以这次全省视觉传达创意设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凝练、打造艺术特色品牌教育与各艺术团体、高校进行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积极探索具有艺术特色的高职院校育人模式。发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优势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黑龙江流域设计产品,振兴龙江经济发展,共同打造哈尔滨“设计之都”的美誉。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