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学院安全工作会议

2024-03-22 作者: 胡萍 点击:

      2024年3月21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学院安全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省教育厅“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校园安全措施,全面排查整治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以有效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学院副院长才德鑫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纪委书记崔海涛同志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精神,为全体与会人员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随后,学院副院长汤延庆同志详细解读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2024年安全工作要点》,为学院新一年的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

      接着,学院院长王力同志发表了部署讲话。她首先回顾了2023年学院在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坚决贯彻上级指示、全面提升安全防护体系、持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以及规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同时,王院长也客观地指出了过去一年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王力院长进一步提出了2024年学院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要健全安全管理工作体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执行;二是要提升管理干部的安全管理能力和师生的安全意识,构建全员参与的安全管理格局;三是要深入推进各项专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她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职责,为打造平安校园、营造安全的教学环境贡献力量。

      为了表彰在安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会议还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信息工程系、艺术设计系、建筑系、后勤管理处、教学实训中心、学生工作部等六个部门荣获“2023年安全先进集体”称号。黄金花、刘香军、祁丽丽、刘影、王欣、王晶莹、刘芳、王天骄、张守权、李海江十位同志荣获“2023年安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为学院的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力院长与部门代表签订了2024年安全工作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在安全工作中的责任和使命。信息工程系、教学实训中心部门代表上台签订了责任状,郑重承诺将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职责,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华发表讲话。他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并对新的一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增强安全责任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守牢安全稳定防线;三是要夯实责任、确保任务落实。孔书记要求全院师生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警钟长鸣、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并着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和谐。

      孔祥华强调,要健全长效机制、完善信息沟通和制度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学院2024年的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必将迎来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新局面。





编辑:胡萍
审核人:石海涛
最终审核人:石海涛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