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筹建职业生涯咨询协作联盟

2024-03-13 作者: 胡萍 点击:

      2024年3月12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学院馨园X310会议室成功召开了“祝你前行”职业生涯咨询协作联盟筹备会。此次会议汇聚了来自省内12所高校的就业负责人和教师,共同探讨和规划联盟的未来发展。

      该协作联盟是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监督和指导下,由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祝你前行”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室牵头,联合黑龙江工商学院、黑龙江财经学院等多所民办高校和高等职业院校共同组建。旨在通过资源共享、经验交流和创新合作,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进而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会上,郭春明处长对联盟成立的背景、愿景和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强调,联盟的成立是对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首次省级特色工作室建设要求的进一步落实,也是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发挥示范引领和资源共享作用的重要平台。通过联盟的合作与交流,将有力推动各成员单位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水平的提升,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职业规划服务。

      “祝你前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室负责人丁姿老师详细解读了联盟的初心、使命及未来工作设想。她运用SWOT分析法,深入论证了联盟成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联盟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

      与会代表就各自学校的就业指导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及对联盟的期待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同意,联盟将建立有效的运作机制,定期举办各类培训和交流活动,加强成员间的信息共享和经验互鉴。此外,联盟还将举办系列大赛,帮助学生更好地把握行业动态和就业趋势,提升他们的职业竞争力。

      此次筹备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推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联盟将作为一个重要的平台,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多元化、专业化的职业规划服务,助力他们顺利走向职场,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胡萍
审核人:石海涛
最终审核人:石海涛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