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2024-03-05 作者: 胡萍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第61个“3·5 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组织校学生总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第十四期青马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3月5日上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馨园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2024年“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团委相关领导、各系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启动仪式上,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化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深远意义,并号召全体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身的行为准则和生活习惯。市政系学生于昊廷作为志愿者代表,向全体青年发出了倡议,呼吁大家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随后,学院团委为各系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庄严授旗,标志着学雷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下午,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松北区柒季城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社区宣传栏、公共地带进行了认真清理,同时还协助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他们的到来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通过实际行动,志愿者们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晚上18:00,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期青马班学员在馨园“青马学堂”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学员们通过观看“当代雷锋”郭明义、庄仕华、孙茂芳的先进事迹视频资料,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持续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项目,引导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弘扬雷锋精神、实现自我价值、展示青春风采。同时,团委还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志愿者的培养和教育,提高他们的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学院创建职业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胡萍
审核人:石海涛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