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2023-12-19 作者: 胡萍 点击:

      2023年12月19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鲁班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贯彻省教育厅“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才德鑫主持,学院院长王力作总结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铁成传达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推进"两个行动" 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纪委书记崔海涛传达省教育厅《关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工作提示》,副院长何檀传达《松北消防救援大队高校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工作方案》,副院长汤延庆宣读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寒假前安全检查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做到防患于未然。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加强安全检查和监管,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学院院长王力强调,提高站位,增强担当意识,把校园安全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王力指出,要明晰职责,完善责任体系,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每个环节都有明确的责任人和监督机制。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不履行职责、不认真排查整改问题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王力强调,要围绕实际,突出重点,抓实有效措施。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执行;加强应急处置,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和舆情,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学院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以高水平校园安全护航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各部门将按照会议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学院也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编辑:胡萍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