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特色赛项高职组“寒区工程无损检测”赛项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2023-11-20 作者: 龙建院 点击:

      近日,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特色赛项高职组“寒区工程无损检测(团体赛)”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展现广大师生的精湛技艺,培养龙江工匠。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赛精湛技艺,育龙江工匠”,共有来自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等8所高职院校的52名师生参赛。参赛队伍共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每支队伍由2名选手组成。

      大赛面向工程技术类专业,聚焦寒区工程无损检测方向,顺应行业职业发展趋势,精心设计理论+实操的竞赛模式。学生组的比赛由理论竞赛(室内)、钢筋混凝土保护层厚度与钢筋间距赛项实操(室内)、钢质护栏立柱埋深检测实操(内外)三项组成,教师组的比赛则由理论竞赛(室内)、钢筋混凝土保护层厚度与钢筋间距赛项实操(室内)、回弹法检测混凝土强度实操(内外)三项组成。

      本次大赛的赛项充分体现了寒区特色,考虑到寒冷的气候条件,学院特别为选手和裁判准备了帽子和手套,既保证了温度,又统一了现场形象。经过一系列的赛前培训、实地踏查、比赛标准宣贯、裁判培训等工作,正式比赛在历经7个小时后顺利完成。

      赛后,赛项监督刘湃进行了总结,裁判长郑晓云宣布了比赛结果。在颁奖仪式上,学生组和教师组的获奖队伍分别获得了相应的奖项。

      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本次大赛秉承“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办赛理念,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岗课赛证融通”的综合育人模式,引领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推动技能型社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