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举办观影活动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2023-11-16 作者: 龙建院 点击:

      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教育激励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红色办学基因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永远传续,于2023年11月15日特别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此次观影活动邀请了部分退休党员、各系学生代表及学院关工委工作人员参加,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三年的恢宏史诗。

      电影中,志愿军士兵们所面对的敌人不仅仅是敌军的猛烈进攻,更是艰苦的环境和物资匮乏。然而,正是这些困难和挑战,锻造出了志愿军士兵们的坚强意志和不屈精神。他们舍生忘死、奋勇杀敌,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冲锋陷阵,披荆斩棘,最终为中国军人赢得了荣誉和尊严。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电影中志愿军战士们奋不顾身、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触动,许多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电影结束后,同学们提交了观后感,描述了电影内容对他们产生的震撼,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的英勇顽强,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之情。同时,也让退休党员们深受感动,他们表示虽然已经退休,但仍应发挥余热,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和退休党员们都深感心灵受到了洗礼,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表示将立足当下,为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爱国的含义,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也让学院的红色办学基因得以更好的传承和发展。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深受触动的同学们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石海涛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