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智能学院到龙建院市政系交流学习

2023-10-30 作者: 龙建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跨校交流以促进共同发展,10月28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智能学院院长陈益武一行五人来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进行深入的交流学习。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颖、系主任吕君、机电工程系主任董娟、建筑设备教研室主任郑福珍、市政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田东军以及韩沐昕老师的热情参与和支持。

       吕君代表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对陈益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系在专业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以及双高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成果。刘颖就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方法。韩沐昕老师则对智慧职教资源库平台的构成、数据统计以及资源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吕君强调,此次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共建专业教学资源库,是两校强强合作,携手共建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的社会服务能力的重大举措。

       在交流环节中,双方就资源建设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了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任务和目标。同时,双方还就专业课程体系、教育教学管理、学生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师发展规划、校企合作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随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参观了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超低能耗建筑技术馆、非开挖技术实训教学基地、装配式建筑一站式体验馆、实体建筑教学基地、建筑智能化实训室以及翔鹅湖海绵城市及桥梁文化园等实训场所。双方就实训基地的建设、运行、管理以及技能比赛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交流活动,让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更加坚定了深化校际间专业交流的信心,他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专业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办学实力,努力开创教育教学的新格局。他们相信,“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石海涛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