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赴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开展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2023-10-23 作者: 龙建院 点击:

      为发挥我省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我省精准化就业指导水平,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6月末举办了高校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工作室“结对共建”暨经验交流研讨会。会上,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省内唯一一所高职省级特色工作室获评单位,与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签订了“结对共建”框架协议。

      经多次沟通及充分准备,10月19日,学院副院长何檀带领一行五人受邀赴牡丹江进行交流研讨。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副院长周淑香携招生就业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对接活动。

      在参观了创业园电商直播实训中心、图书馆智慧党建馆、校史馆、耕读文化馆等学院特色育人基地后,双方就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共建开展了深入交流。

      周淑香对何檀一行的到访表示热情地欢迎,她回顾了两校渊远的兄弟院校感情,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历史与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共同进步。

      何檀首先对此次行程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强调两校都具有专业性强、努力加强内涵建设等特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两校携手并肩,共同推进两院的招生、就业、校友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招生就业处“祝你前行”生涯咨询室负责人从生涯咨询室建设及生涯咨询工作的开展两个方面做了交流。详细介绍了生涯咨询室工作管理制度、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活动管理制度、意见反馈制度等。

      座谈会上,双方确定将定期开展生涯咨询研讨交流,联合开展咨询案例分享与交流、生涯咨询技术培训、教师专业成长等活动。共同开展生涯咨询相关课题研究或联合申报就业工作相关课题,定期开展论文、教材、案例集等成果展示,实现就业指导师资共享。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工作交流,促进了校际间生涯咨询工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将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