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召开大学生退役士兵返校欢迎仪式暨复学座谈会

2023-10-14 作者: 龙建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鼓励退役士兵学生继承和发扬军人优良传统,激发爱国热情和爱校荣校精神,发挥骨干带头作用,2023年10月12日上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在鲁班楼D座502会议室召开大学生退役士兵返校欢迎仪式暨复学座谈会。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红叶、团总支书记吴可亮、全体辅导员以及在校退伍复学大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关阳主持。

       欢迎仪式在《当那一天来临》歌曲中拉开帷幕,各位老师为每一名退役复学士兵佩戴“光荣返校”绶带、光荣花并颁发荣誉证书,祝贺各位退役士兵光荣退役,回到校园,继续书写自己的青春荣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李红叶对光荣退役士兵学生重返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大家用青春汗水为国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向退役士兵学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永葆军人本色。希望同学们保持好“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本色,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尽快转变角色。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融入新集体。三是要勇担时代重任。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祖国的培养、部队的培养,努力学习,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自身所学为国家发展再添新功。

       全体退役士兵学生分享了自己在部队中的经历与复学后的感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从应征入伍到退伍复学过程中所给予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老师暖心的叮咛和嘱托、入伍中的问候以及复学后班级同学的友善和今天温暖的欢迎座谈,这些点滴来自信息工程系师生的温暖和鼓励给了他们莫大的前行力量。最后,团总支书记吴可亮针对退役复学士兵们提出的入团入党、评优评选及奖助学金评选等问题给予了细心专业的解答。

       会后,全体师生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并组织同学们参观学院校史馆,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谷万娜为全体参观师生关于学院的历史和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激发退役复学学生爱校荣校之情,激励他们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退役大学生是学校全面做好国防教育的重要支撑力量,今后,信息工程系将持续做好退伍大学生士兵返校后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为思政育人提质增效,同时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从学校走向军营,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国防事业的建设贡献更多的龙建院力量!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石海涛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