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关于教育的论述解读专题讲座

2023-06-16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加强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引导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2023年6月16日,学院工会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指导下,邀请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王福兴教授在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解读》为题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职工聆听讲座。

        王福兴教授在讲授过程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全国教育大会、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清华大学以及在今年5月29日政治局第五次学习时发表的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要重视教育;党的二十大为什么更加重视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三个方面综合分析了教育的重要意义,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学院组织部长潘忠立主持时强调,积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各自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精准化排查问题、具体化推进整改、常态化巩固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