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打造1+8+N模式营造“五心并举”志愿服务氛围

2023-03-06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院青年志愿者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努力打造1+8+N志愿服务模式,营造“五心并举”的志愿服务氛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学院启动“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仪式 ,规范有序开展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活动“一盘棋”。学院团委于3月3日9:00,在学院新青年文化空间(实训基地圣工2号车间)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动员和引导广大龙建院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开展“青年志愿·情暖社区”、“青年志愿·倾情服务”、“青年志愿·生态龙江”、“青年志愿·阳光助残”、“青年志愿·美丽乡村”等志愿服务项目和劳动实践活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聚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德能兼融 行知合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8系教职工和学生主动参与,全院志愿服务活动拧成“一鼓劲”,逐步形成龙建院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体系,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育人作用。新学期伊始,学院8个系提前谋划,学生和教职工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下午,艺术设计系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哈尔滨市松北区大学城地铁站及附近街区,引导乘客有序进出站,维护地铁站进出口秩序,地铁站外,同学们利用自身专业特长,设计制作画板标语,用艺术的语言宣传雷锋精神。3月3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学生志愿者们来到防洪纪念塔和中央大街,义务清扫广场和捡拾垃圾;建筑工程技术系工会组织教师志愿者对松花江河道沿线的显著位置安装安全提示牌,并对在水域内冰钓、滑冰等上冰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和劝离。活动中,每位志愿者都用心服务,争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大美龙江的践行者。

      N个社团全覆盖,布好志愿服务活动“一张网”,让学习雷锋精神在学院蔚然成风。3月3日开始,工商管理系团总支组织学生社团,为需要帮助的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中等职业学校筹集捐赠了衣物、书籍、床品、文具用品等,以微薄之力,传递爱的希望。志愿服务活动不能仅限于“学习雷锋日”等时间节点,更不能纸上谈兵,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奉献,处处可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龙建院青春力量。

      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目前已经营造了“五心并举”的志愿服务氛围,即衷心引领、精心策划,爱心汇聚、信心满怀、恒心持久,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的引领下,精心策划做实志愿服务活动,爱心汇聚做细志愿服务内容,信心满怀做强志愿服务品牌,恒心持久做好志愿服务规划。今后,学院将继续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力争将志愿服务活动和学院特色专业发展相融合,服务龙江经济发展。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