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2-12-09 作者: 胡萍 点击:


      2022年12月9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鲁班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主持会议。

      会上,15位党总支书记分别就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抓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述职,重点汇报了工作亮点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在听取各位党总支书记述职汇报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明学同志就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高明学强调指出,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优化党建载体,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深化融合党建和业务工作,推进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大家的述职能够紧扣主题,体现了较强的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下一步工作的考虑也有具体目标和措施,展现了下一步整改的决心和目标。

      景海河强调,一要突政治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要明确工作重点用心用力推进学校党建任务落实,突出服务中心推动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实现合力推进、协调发展,强化队伍建设聚焦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在教育一线建功立业、干出实绩。锻造过硬能力作风,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和整治弄虚作假专项工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发挥作用,经常深入基层,各级班子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抓基层党建作为年度述职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对标争先、提质增效、打造品牌”的思路,实施“基层党建对标创优工程”,实现一系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提升工作境界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景海河要求,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取长补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学院在创建本科职业大学新征程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