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防患于未“燃”筑牢“防火墙”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消防演练

2022-11-10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突发事件来临时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在“11.9”全国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与建筑工程技术系于11月9日在格园1公寓楼联合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首先通过线上视频为同学们讲解灭火、疏散、逃生的基本知识,详细介绍各类消防器材及灭火特点,帮助同学们掌握火灾逃生的急救技能以及消防安全知识。随着建筑工程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李绍军、保卫处副处长张建共同下发指令,同学们迅速有序地从格园1公寓安全通道撤离“火灾”现场,撤离过程中,学生们秩序井然、捂好口鼻,辅导员、楼长、寝室长组织学生撤离到安全场地后,立即清点人数,以确保宿舍内每一名同学都已撤离完毕。随后,保卫处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让学生代表亲自操作,加深灭火器材的使用体验。最后,党总支书记李绍军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居安思危,面对突发事件,沉着冷静,在平日里多学习掌握急救技能,切实增强自身自救自护能力。

       “生命有多宝贵,安全就有多重要。”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们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的自救能力,为保障每一位学生的人身安全,构筑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石海涛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