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11-03 作者: 胡萍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遵循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日下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走进“信息工程系思政云课堂”,为信息工程系202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20名新同学讲授了一堂意蕴深远的形势与政策课。

      景海河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从“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到“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他如数家珍一般带领同学们感受了非凡十年中国的十个维度,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中国跨度、中国深度、中国力度、中国广度等一组组惊人的中国数字,让同学们再次深刻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和强大,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从“‘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到“中国特色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从“前进道路上应该牢牢把握的五大原则”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凸显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等十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景海河带领同学们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远景规划。他讲到,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中国仍然在领跑世界经济,虽然有疫情的侵扰,学院坚定为同学们提供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也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国之期待、不负时代重托,好好学习,提升能力,用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毅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一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创造新一代青年的更大荣光!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