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建指挥部召开“提高能力作风 筑牢廉洁防线”施工项目推进会

2022-09-08 作者: 胡萍 点击:


      按照学院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广大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加力推进龙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确保上级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见效。集中攻坚破难、工作质效提升、不良作风整治、正向引领激励等专项行动,强力推动学院机关干部队伍能力作风能力建设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为切实做好建设项目的安全、质量控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项目施工进度,筑牢项目廉政防线,按照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建指挥部工作计划,9月7日,基建指挥部在鲁班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9月施工项目推进工作会。各项目的监理总监、项目经理参加会议,监理总监汇报了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会议还邀请了项目的两个审计单位负责人讲解了项目审计原则和注意事项,会上基建指挥部、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签订了《项目廉政共建协议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云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做到“一手干活,一手打伞”抓防疫促生产双管齐下,项目要构建以“一图、一栏、一卡、一清单、两台账”为重点的双重机制建设,实现安全生产守住底线、防住红线、防止虚线的总目标。

      会议强调,学生宿舍和生活服务辅助用房申报超低能耗奖补项目,图文信息中心项目和体育馆项目争创“龙江杯”工程,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争创“鲁班奖”工程。

      会议要求,各项目参建方要责任上肩、同频共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当前项目施工建设的“黄金期”,按照会议明确的时间节点调整施工进度计划,挂图作战,不断优化方案,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早竣工早达效。

      会议强调,基建指挥部、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三方要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工程建设市场活动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禁止各方之间收受礼品礼金、报销费用、宴请娱乐等违规违纪行为。要把项目廉政共建协议作为约束各项目参建人员工作清正的“紧箍咒”,同时,项目廉政共建协议也是各项目参建人员守牢廉洁自律底线洁身自好的“护身符”。

      赵云鹏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施工的安全、质量和进度是项目灵魂,大家一定要有“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的紧迫感。他特别强调,《项目廉政共建协议书》是项目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基建工作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纪律保障,同时也是大家的廉政承诺,是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各项活动的“指南针”。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