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2-09-05 作者: 王楠 点击:

  2022年9月5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鲁班楼召开。参会代表齐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大计。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团结全院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申办本科层次职业大学贡献力量。


  上午,会议在奏唱国歌后正式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才德鑫同志做《学院2022年度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实施方案(审议稿)》的报告、杨喜林同志做《学院章程修正案(草案)》的修订报告。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围绕两项议程展开热烈的讨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讨论并就议程内容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并经主席团会议通过了大会决议。下午,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两项议程的决议。


  会议认为,《学院2022年度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实施方案(审议稿)》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文件精神,坚持分类设岗、分类评价、择优聘用的基本原则,建立导向明确、精准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人才评价与发展机制,有助于形成人人尽展其才、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正案(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是学院依法治校依法办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遵循。章程修订工作立足实际、科学严谨、程序规范。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兴国必先强师,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要优化评聘服务,创新完善评价机制,采用业绩水平与能力贡献、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评价方式,着力解决待聘人员“存量”与待评人员“增量”问题。在岗位总量和结构比例内,科学设置聘用条件,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促进人尽其才、岗尽其用,更好地促进各岗位人员专业化发展。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申办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号召,学院要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正案(草案)》修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凝练总结学院办学经验和办学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完善学院制度规范,不断健全学院制度体系,优化学院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要加强章程的学习宣传,维护章程的权威性,全面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行政,为建设本科层次的现代职业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迈向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过程中,与会代表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共谋学院美好未来,擘画了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增强了全院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随着《校歌》响起,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既定议程胜利闭幕。







编辑:王楠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王楠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