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部开展“重走抗联路”教师研修活动

2022-07-04 作者: 胡萍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六点要求”,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知识结构,不断增强社会实践经验和完善教学资料。思想政治部组织教师于6月25日至6月29日,赴牡丹江进行“重走抗联路、共筑龙江魂”专题研修活动,此次活动重在参观学习“抗联精神”纪念地和东北抗联英雄事迹。

      研修班成员先后来到火山口抗联密营纪念馆、镜泊湖发电厂党史教育基地、穆棱市孤榆树东北抗联密营、牡丹江市“八女投江”纪念馆等地研修学习。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了东北抗联精神发展历程、历史地位、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6月28日,在海林市委党校举行了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明学和海林市委党校副校长郭萍共同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教育资源基地”揭牌,思想政治部将以此次基地揭牌为新的起点,不断开展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功能。

      在研修学习的过程中,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不断加深对抗联精神的理解和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将抗联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工作实践中,激励广大学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民族复兴的奋斗之中。二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探索不同路径和方法,把抗联精神内嵌于思政课教学,发挥思政课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的主阵地作用,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课程效果,让思政课真正成为一门有思想、有温度的课。三要创新抗联精神的教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顺应新时代、面向新青年、把握新潮流,创新思政教育教学形式,将抗联精神内嵌于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网络教学,建立思政课立体化教学模式,实现多元教学资源的整合利用。重视实践教育方式,把思政课堂延伸至红色教育资源基地,开展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多种教学形式,实现抗联精神的创新转化,打造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平台,让思政课“活起来”“动起来”,推动思政教育入脑入心,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