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黑龙江省五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2022-06-18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6月16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黑龙江省五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交流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建筑工程技术系主任张琨,系党总支书记李绍军,系副主任南振江、信思源、高凯,黑龙江省五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立娟,总工程师林森、副总经理寇玲,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晓伟等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授牌仪式开始前,双方共同观看了黑龙江省五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宣传片和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宣传片,并进行座谈交流。王瑞代表省五建公司对景海河一行到访公司表示热烈欢迎,对龙建院一直以来对公司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瑞指出,龙建院作为我省首批独立建制的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有着70多年的办学经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行业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多年来,省五建公司与龙建院不断深化合作,学院为公司输送了一大批技术型人才,目前有56名毕业生、实习生就职于公司机关、项目的各个岗位。多年来,公司始终将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努力为各类人才到五建公司干事创业提供更优的环境,更好的服务,形成了公司发展与人才成长有机融合、相得益彰的生动局面。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市场份额的逐步扩大,经营范围不断拓展,公司每年对各类技术人员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省五建公司作为省属国有企业,有爱才的真情,有聚才的良方,也有助才的实招,愿意与龙建院共同把这次合作做实、做强、做大,实现学生、学院、企业三方共赢,为振兴龙江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景海河对省五建公司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发展战略等概况。景海河指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基础牢固、技术优良、师资雄厚的老牌高等职业院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具备较强的办学实力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学院历经高职校、示范校、优质校、双高校建设,不断发展壮大,这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深入合作。近年来,学院以培养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为目的,以“双高”为发力点,致力于将专业设置在市场需求的产业链上,为社会输送更多综合素质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通过今天的座谈交流,我们看到龙建院与省五建公司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广阔的,今后,学院要与五建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做到资源互补、岗位前置、贯穿培养、共育良才,开创校企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的新平台,不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及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校企共同见证和开启双方务实合作、共谋发展的新篇章。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的东风,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践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育新时代综合型人才,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以优异工作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石海涛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