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举行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

2022-06-14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稳定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学徒制。2022610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在杭州顺利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副院长汤延庆,机电工程系主任董娟,副主任王欣,副主任陈德明。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服务业务执行总监Ching Lee,人力资源及行政部部长唐仙,服务工地运营部长陆强,服务工地管理高级经理袁汀,服务大区总经理张海滨,人力资源业务伙伴经理汪睿。

仪式上,由Ching Lee总监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奥的斯的概况,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唐仙部长介绍了企业与学校的合作模式和合作情况,学生可从技术工程师、客户经理和服务站长等多面向发展;陆强部长对特种行业的培训、职业评定以及校企共建课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汤延庆向为校企合作提供大力支持的企业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介绍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发展战略等概况,同时对校企合作提出了“三个形成”,一是形成共同的发展目标,校企合作高速发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主体双元制;二是形成新的发展机制,学校为企业提供长效稳定的人才支撑;三是形成更好的发展愿景,技术人才培养的新高度,岗位前置融合,贯穿培养,学校与企业共同打造人才培养的新平台,最终将理念提炼,形成品牌。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董娟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训室建设、课程融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具体规划。最后校企双方进行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协议签署仪式。

本次战略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贯穿式培养模式,成立“奥的斯电梯班”,根据高职和企业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学和实习工作,合作不仅对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在人才实习就业和应用上起到合作共赢,也开启职业教育培养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签约仪式成功举行,为企业、学院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统筹发挥好学校和企业的作用,力争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突破。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石海涛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