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会议

2022-05-26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黑龙江省政府5月23日召开的全省稳就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会精神,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总攻动员和战前部署。5月25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学院院长王力、党委委员副院长赵云鹏、招生就业处就业工作人员、各系党政联席会成员、教研室主任(负责人)、相关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共计16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云鹏主持。

1653484143971083098.jpg

赵云鹏通报了当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留省就业率、访企拓岗等开展情况,并要求各教学系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突出强调各系要建好“访企拓岗”工作台账、“一生一策”工作台账和“困难帮扶”工作台账三本帐,同时要算好就业工作“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三笔帐。

院长王力从三个方面对2022届毕业生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调做好就业工作是学院现阶段双高建设、创建职教本科等重大工作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分析研判,详情度理,客观正视就业工作成绩与不足。强调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得益于全院上下一心、协同作战;得益于就业战线同频共振、担当作为。但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毕业生就业工作难度也在不断增加,针对堵点和顽疾,必须下大力气、真功夫迅速整改和解决。三是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充分高质量就业。强调各教学系、各相关部门要实施“12345”就业工作新举措,通过强化就业核查,做实“一个界限”;责任担当,做好“两线合一”; 强化访企拓岗,做优“三个一批” ; 强化就业指导,做细“四个精”; 强化考评机制,做到“五个挂钩”, 形成“五化五做”的龙建院就业工作新格局。

会上,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分别从近期就业工作开展、访企拓岗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