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暖心服务行动”

2022-04-06 作者: 点击:

按照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在学院全封闭管理期间面向学生开展“暖心服务行动”,学院各部门积极行动,服务行动贴近学生,取得良好效果。

为积极应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考虑到在校学生用餐不聚餐、不堂食的原则,进一步确保同学们用餐便捷安全,提倡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学院统一向在校学生发放保温餐盒。暖心餐具首先经过采样检测消杀,然后分到学院各公寓再进行二次消杀再送到学生们的手中。学院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在细微之处,让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充分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暖心与关怀,让学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守候。

微信图片_20220405095319.jpg

建筑工程技术系深入在校学生群体,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诉求,面向学生开展一对一“暖心服务行动”。心灵守护,凸显人文关怀,一块小小的蛋糕,一声生日的祝福,让远在他乡的学子不在孤单;一句真情的慰问,一件暖心的行动,拉近了学校、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建筑工程技术系一定将“暖心服务行动”进行到底,让每一个疫情期间住校的学生都体会到家的温暖。

1.jpg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通过深入学生寝室谈心谈话、文体活动、发放慰问品等形式开展“暖心服务行动”。一是深入寝室调研,走访学生送温暖。为深入了解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思想第一手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二是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在校学生拍摄的《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手势舞获得广泛好评,在校园内接力传递。三是聚焦线上教学,着力质量提升。成立以党政联席会成员为主的系内督导队伍,深入到各专业线上教学中。

2.jpg

      建设工程管理系为解决校园封闭后在校学生的理发问题,切实解决系内短发男同学的“头”等大事,开展了“一推一剪”暖心服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生理发前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理发的同学按事先预约顺序,有序进入理发室。理发师建管系团总支书记高鸿翔,虽然不及专业理发师,但老师亲力亲为,让同学们原本凌乱的头发变的清爽,在笑声中,对老师的手艺也是赞不绝口。在建设工程管理系老师们的关心与关怀下,学生们校内生活如常,校园生活也如春天般多姿多彩。

1649149212548077876.png

信息工程系本着服务入心,爱从心起,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入手的原则,深入在校学生群体,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服务行动。一是关怀学生生活,深化环境育人。住校教师坚持每日深入学生寝室清扫消杀建台帐。二是关注学生思想,深化管理育人。坚持每日线上教学过程中了解学生诉求,解决生活困难。三是关爱学生健康,深化文化育人。住校教师组织学生参加阳光晨跑、开展3V3篮球赛、羽毛球赛等活动。四是关注学生学习,深化课程育人。开展线上第二课堂兴趣小组,提升教学效果。五是关心学生心理,深化心理育人。线上观看励志电影《奇迹男孩》,激励引导学生建立积极健康的心理度过在校学习的每一天。

3.jpg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