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以“说”促教举办说专业说课大赛

2021-12-1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内涵,促进学院教师深入研究课程教学规律,强化教学设计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水平,打通教学实施最后一公里,加快教师队伍建设,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舞台,学院教务处分别于12月13、15日组织了2021年度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说专业说课大赛。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成立由督导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招就办主任、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等共计35人次的评委组,参加说专业的教研室主任36人、说课教师60人。

1639643332496051466.jpg

说课比赛旨在落实国家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等相关要求,落实教学标准,对接职业标准(规范),基于人才培养需要和准确的学情分析选取教学内容,科学确定教学目标,系统优化教学过程,重点考察教师对课程教学设计的能力。专业建设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载体,是学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立足点,专业建设水平和成效决定着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特色。课程体系是专业培养目标的重要支撑,课程体系的实施过程就是专业培养目标系统化的落实过程。在本次比赛中,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围绕专业建设规划、专业建设成效与经验、今后建设与改革设想等方面进行陈述,并对专家现场提问进行解答。在说课比赛中,参赛教师从说课程、说教材和课程资源、说教学过程、说考核标准、说教学反思等方面阐述自己的教学观点和思路。教师们准备充分,对课程的理解剖析得深入透彻,不仅展示了教师的个人风采和深厚学识,更展现了龙建院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比赛促进学院各专业找准专业定位,交流教学改革、团队建设、专业发展建设等成果,同时,为广大一线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机会,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促进作用,引导教师学习运用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奠定扎实的业务基础,练好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有利于推动龙建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为学院实现职教本科的跨越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