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四个强化”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浓郁氛围

2021-12-1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走深走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强化深学笃信实抓真学。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带头学习贯彻,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进行两次中心组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景海河带头学原文,谈收获,谈体会。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筑牢主体责任,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学深悟透宣传转化。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计划安排,成立全会精神宣传团,宣讲团成员由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思想政治部骨干、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组成,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大力开展线上学习和宣讲,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构建起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与学院发展相关知识宣传等内容为补充的复合型宣讲内容体系,把理论讲清,把政策讲透,把困惑讲开,形成学院师生对理论的亲切感、认同感,激发学院师生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热情。

    强化学习教育融媒优势。学院党委发挥好“学习强国”“极光新闻”学习频道等权威媒体平台作用,及时优化人民日报“人民号”、新华网“新华号”、极光新闻“极光号”、黑龙江日报“龙头新闻”等媒体终端宣传工作重心,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小程序”开辟宣传专栏、定期发布相关专题,用微视频、图例、优秀网文等接地气、易传播、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紧扣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报道的宣讲提纲、内容重点、专题要点开展理论方针普及宣传,进一步提升全会精神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形成学院融媒传播全会精神的主旋律。

    强化行知合一学以致用。学院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学院师生主动作为,深化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增强高质量推进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职教初心和育人使命,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双高建设、提质培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