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一巡察组巡察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进驻动员会召开

2021-11-17 作者: 胡萍 点击:

 

根据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一巡察组巡察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一巡察组召开了与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震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任务、安排、要求。

2021.jpg

进驻动员会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一巡察组组长姜国峰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做动员讲话,强调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重点巡察领域、巡察组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工作纪律要求和巡察组信息沟通方式。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明确巡察任务,把握监督重点,深入监督检查“三个聚焦”方面的情况,即聚焦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情况;聚焦学院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聚焦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要坚持同题共答,巡察组和学院党委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一致,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强化协作配合、严肃纪律要求、畅通信访渠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班子成员切实提高认识,认真查找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二是主动接受巡察组监督,学院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工作协调,把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迅速上传下达、落实到位。三是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紧扣“三个聚焦”工作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整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四是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有序、精准高效落实巡察组有关部署要求,为圆满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副高职及以上教职工在鲁班楼十二楼会议室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