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行业专家齐聚龙建院 共商专业建设新发展”全国建材类专业教学标准制订专家研讨会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2021-11-0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的规范引领作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建筑材料专业受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进行装配式建筑构件智能制造等建材类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1022日,装配式建筑构件智能制造等建材类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研讨会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炎培楼200会议室顺利举行。哈尔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冯伟东科长、黑龙江省建设厅住房质量监测中心于希廷主任、黑龙江省建工构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庆功、亚泰哈尔滨建材园副总经理张书坤、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于春风主任、建华建材(黑龙江)有限公司总工王安宇以及来自黑龙江宇辉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冀东水泥黑龙江有限公司、哈尔滨晟圆新型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建筑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政府、协会、企业的十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副主任南振江、建材教研室主任纪明香、隋良志教授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技术系副主任张怡主持。

张怡组织各位专家对装配式建筑构件智能制造等建材专业教学标准等材料进行了讨论。黑龙江省建工构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庆功表示企业院校共同制订培养目标、确定课程设置、实训内容和技能评价标准,有效达到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了解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职业需求。与会的专家们把企业人才需求到专业课程设置、对接企业岗位,从理论课程到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从师资队伍培养到企业实践经验积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哈尔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冯伟东科长作了总结发言,对建材类专业教学标准制定的阶段成果表示认可,希望高职院校能继续深化政校、校企交流合作,继续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强化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标准,突出职业技能与职业素质“双线”并重的培养方针,建立现代化理论教学设施与先进校内外实训基地基础上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体系,力争培养更多创新型、综合型、复合型人才。

随后与会行业专家们参观了装配式建筑体验馆、装配式技术工法楼,对学院在专业实训建设的投入实操教学设备给与非常高的评价,对我院培养学生从传统教学转向信息化、仿真教学的实践能力的课程体系给与高度认可。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将以此次教学标准制定研讨会为契机,虚心采纳行业、企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标行业、企业和社会需求,制定完善装配式建筑构件智能制造技术等建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好更快地推进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和行业建筑产业发展。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