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明学深入思想政治部线上课堂听课

2021-10-1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教学水平,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能力,107日上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明学同志进入思想政治部李青霞老师讲的《中共党史》线上课堂,在线听课。

李青霞老师此次授课是通过“钉钉”平台在线直播教学,本次课程她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组织有序;授课内容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清晰流畅;注重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积极踊跃参与课堂互动,认真回答问题。同时,针对当前疫情状况,李青霞老师也号召大家要利用这次“宅家”的时间,向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学习,相信“知识就是力量”,好好打磨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文化层次。她叮嘱同学们,要在线上教学中,培养自律、自觉、自主学习习惯,调整好个人休息时间,少刷屏,少熬夜,多喝水,规律饮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1634020714315018889.jpg

高明学书记听课后对李老师的线上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高明学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生还不能返校,线上教学持续了三周时间,要及时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思想状况和身心状况,要比课堂授课的时候更加关心学生。教师持续线上授课,比平时课堂授课更加辛苦,对教师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各方面的要求也更高,希望大家要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提高在线教学能力,保障课堂教学效果,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高明学对如何继续做好下一步线上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思政课教学一定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思政课教师要结合大学生身边的案例,启发、促进学生思考。他希望思政课教师以疫情期间开展的线上教学为契机,深化我院思政课改革,及时总结教学经验,持续改进和提高质量,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高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长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已形成常态化,特别重视对新引进的思政课青年教师进行听课指导。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

 在实施在线教学过程中,思想政治部注重发挥骨干教师带头作用,组织有关教师实际演练,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互帮互教,查漏补缺,确保上好“第一堂课”。从开学以来展开的教学过程可以看出,思政部目前教学工作有序展开,教学过程更为严谨,教学质量较以往有一定的提高。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思想政治部还将及时总结已有实践经验,提炼好的教学成果深入推进在线教学改革,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个性化的指导与服务,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