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工作落实会议

2021-10-07 作者: 点击:

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高质量的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学院于10月6日在鲁班楼A801组织教务处、督导室、教学系(部)主任和教学主任,召开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工作落实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汤延庆主持。

63fa589de94d0daba0d1edc52ed0ab5.jpg

学院督导室主任王作成解读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的通知》精神,并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一是各系(部)线上教学数据要按时上报线上教学督导组,并严格执行学院调串课制度,关注缺课学生情况。二是各系部教学管理人员和团学人员组成线下教学检查组,深入学生宿舍,规范学生上课行为,形成台账备查。三是将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等知识融入课堂,做好课程思政教育。四是规范教师授课行为,对失德失范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汤延庆对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稳定中求质量。疫情防控工作是目前的第一要务,在保证线上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开展的前提下,各授课教师要采取开视频、互动等多种方式,创新办法提升教学质量。二是要制度中求办法。各系部要用教学规章制度规范学生行为,采取多种方式了解学生状态,提高学生线上教学主动性。三是要示范中求带动。要用教风带动学风,教师在授课中要主动开启摄像头,行为举止规范,发挥表率作用,和学生进行积极有效沟通,以榜样作用带动学生课堂参与的积极性。四是要合力中求提升。要多方联动,多方发力,同时对各系(部)好的做法和优秀授课案例进行分享宣传,带动线上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线上教学是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工作,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使学生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当中,授课教师以更好的状态投身到线上教学当中,让线上教学取得实效,整体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