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为师生办实事|战疫有我 志愿同行 “抗疫一线就是我言传身教的第一课堂”

2021-10-06 作者: 点击:

 

      正值十一国庆假期,合家团聚的安泰祥和被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所打破,一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监测的战争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打响,在战“疫”队伍中,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党员教师志愿者。她们辞别亲友,勇敢逆行,奋战在龙建院健康监测区最辛苦的岗位上,做最坚定的逆行者。当问起她们感受的时候,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曹丽莎老师说:“抗疫一线就是我言传身教的第一课堂。”

      “做一线志愿者是我最珍贵的人生历程”。在接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紧急电话后,曹丽莎老师立即奔赴到学生公寓,负责健康监测区学生的管理、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第一次穿上传说中的“大白”隔离服,第一次被密不透风的口罩憋的大汗淋漓,曹丽莎没有一丝一毫的退却,而是觉得无比光荣,由于在健康监测区工作长期需要穿隔离防护服、佩戴N95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品,导致曹丽莎面部过敏反应,但是她克服身体不适仍然坚持工作。

5.jpg

微信图片_20211003104859.jpg

      健康监测区严格按照上级“快、严、细、实、准”的防疫要求,制定了工作预案、明确了工作任务、积极落实工作要求、形成了有效工作机制,学院知园7女生公寓健康检测区的五位女教师快速进入到备战状态,大家目标明确“就是竭尽权利保证学生的安全和食物供给”。

      “每一个挺身而出的身影都值得尊敬”。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秀霞的带领下,所有工作紧锣密鼓的开展着,艺术设计系、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信息工程系三系联动,每天负责按时给整个寝室楼480余名同学发餐送水到寝室门口。一趟趟的往返于各个楼层,累到多数人几乎虚脱,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下一餐的配送工作又即将到来,大家相互依偎,互相支持,此时此刻内心无比感动。

2.jpg

1.jpg

      “同学们的问候凝结了最强大的动力”。当学生对曹丽莎说“老师你来了,太好了,看见你,我们就放心了,我们看见也不会再害怕了”,曹丽莎感受到在一线肩负重大责任,在志愿服务的60多个小时里,健康监测区的教师们通力合作,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突发的工作,最终迎来了成功解封。全体志愿者相互拥抱庆祝,不仅仅因为所有人都可以安全离开,更多的是内心充满力量,指引着未来前进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11003105037.jpg

3.jpg

      抗疫大考是一堂有高度的思政大课,也是一堂有温度的思政金课。作为一位普通的年轻党员教师,身处抗疫主战场,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思政教育的鲜活教材。这堂课中,人人都是课堂主体,是讲课人也是听课人。是积极投身抗疫大战的亲历者,也成为伟大抗疫精神的阐释者、传承者。未来,要把抗疫成效转化为思政育人成效,引导广大学生从抗疫的生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理想之魂。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