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为师生办实事|战疫有我 志愿同行 “关键时刻,是他们冲在一线”

2021-10-05 作者: 点击:

       本轮哈尔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准封闭管理下的高校校园带来极大压力,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竭力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齐心协力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9月28日14:00,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实训中心召开紧急会议,实训中心主任王永发宣读学院党委决定:“教学中心所有工作人员于9月29日到学院健康监测区诚园2号、知园3号公寓协助做封闭管理工作”,实训中心会场上出现了躁动的声音,王永发主任说:“我知道大家有可能不理解,但是学院党委既然把这么艰巨的工作任务交给我们,这是对我们这个部门的认可,也是对我们这个团队的认可,当学院疫情防控出现需要之刻,我们不冲在前面,谁冲在前面,该到我们付出的时候,我们必须无条件的冲上去,无条件的服从安排,这件事,我先带头,我们党员干部先服从,我们的老教师、老同志先做个表率,我相信我们年青的同志也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去完成这次光荣而神圣的工作。”通过王永发主任的耐心劝导,与会的所有人员都认清了疫情防控需要的形势,明确了职责,信心满满地为第二天奔赴新的工作岗位做准备工作,她们忙碌在诚园2号、知园3号公寓,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现场。
       10月2日,由于健康监测区的学生突然的增多,教学实训中心仅有的14人已无法满足健康监测区的工作强度,中共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及时从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等部门紧急抽调了侯音、孙万里、张婷婷、李爽、李宏、张斌阁、李绍军、栾晨、刁文涛、贲珊等10名同志赶赴健康监测区协助教学实训中心做健康监测管理服务工作。
       健康监测区的工作看似简单,实际工作却是非常繁重,工作人员不但承担严格的健康监测区管理工作,同时还要兼顾每位健康监测学生的生活起居,一日三餐,生活饮用水的配发,必要生活用品转送工作,健康监测区的工作人员每天上下楼次数不少于20次,每日楼层消杀工作不少于3次,体温监测数据填报每天3次,配合学院做好健康监测人员各种信息采集填报,为健康监测解除隔离做好大数据的整理存档工作。健康监测区所有工作人员每天都是汗流浃背,尤其是还有部分工作人员本身就有疾病,还有部分工作人员仅剩几个月就将退休,高强度的工作,使健康监测区同志们的身体实在吃不消,曾发生过刘胜荣、安卫华两名同志晕倒在工作现场的现象。学生工作部(团委、学生处)公寓辅导员周硕同志在负责女生健康监测服务期间做了大量的工作,毫无怨言,执行力非常强,承担诚园2号女生健康监测负责人的任务。健康监测区的公寓保安、保洁也增加了工作量强度,公寓管理员黄贤友老师24小时不离健康监测区,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
       健康监测区负责人王永发每天早会上都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克服一切困难,强调要一切为了学生,为健康监测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尽最大可能满足学生的所有合理要求,使学生尽早解除健康监测封闭管理。

微信图片_202110051341341.jpg

微信图片_202110031259052.jpg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