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知园7学生公寓抗疫一线的“娘子军”

2021-10-04 作者: 点击:

       10月的哈尔滨秋高气爽,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充满活力的校园因疫情“安静”下来,知园7公寓因出现“密接”情况全楼健康观测,有这样一群“娘子军”选择了逆行而上,她们忙碌在知园7公寓,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现场。
       “娘子军”由学院副院长张秀霞带队,艺术设计系教师曹丽莎、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颖、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刘格致组成。在得知知园7公寓需要进驻教师管理学生后,几位教师主动担当加入到抗疫一线,服务学生日常生活、稳定学生心理、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监督,在知园7公寓的各个楼层、各个抗疫环节都看到她们的身影。
封闭管理期间,知园7公寓学生的早、午、晚餐需要提供,“娘子军”们为公寓内480余名学生送餐,“同学,请把椅子放在门口,以便接餐,为饭菜保温和防止接触”、“同学们,午餐到了,出来取餐吧”。工作量特别大,“娘子军”们累得席地而坐,汗水从脸颊顺流而下,虽然辛苦却没有人退缩。大家都为服务好健康监测的学生想尽了办法;“谢谢老师,您辛苦了”,“书记,看到您在这儿,我们心就不慌、不害怕了”,“听到学生感谢自己,心中充满感动,虽然身在封闭区,但自己是学生的主心骨。这就要求自己,凡事要想的更细、服务更贴心、做事更到位,确保每个环节没有遗漏,让学生们平稳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学生们懂得感恩,自己也十分开心”市政系党总支书记刘颖说;艺术设计系教师曹丽莎表示,“我们系女老师一半以上在居家隔离,自己虽不是团学工作者,但能为学生服务,为学院抗疫出把力,也是必须顶上不能退缩的”,“系里通知我进驻知园7公寓,我没有犹豫,在这个时候跟学生在一起,管理、服务好她们是辅导员最好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副院长张秀霞更是在抗疫中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她第一时间主动要求进驻知园7公寓,靠前指挥、亲临现场、稳定“军”心,协调健康监测区的后勤保障,与同志们一起送餐、统计信息、核对数据。在这个特殊时期与学生同在,与学院同在。
       为减轻知园7公寓健康监测区的工作量学院党委组织部号召全院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协助运送盒饭,学院副院长汤延庆、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潘忠立亲自上阵,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董娟、督导办公室副主任李玉宝、教务处副处长初宪宝、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刘宏博、机电工程系教师李明君、艺术设计系教师刘香军、人事处周永娟、路广玉都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减轻工作压力。学院后勤管理处为健康监测区的后勤保障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院长王力、党委副书记高明学、副院长王林生、副院长赵云鹏、纪委书记何檀、党委委员人事处长才德鑫等学院领导到知园7公寓了解学生健康监测期间学习生活、心理健康,教师工作等情况,对大家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关注健康监测学生动态,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主任边喜龙、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林浪、艺术设计系主任刘君政、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红叶纷纷到知园7看望工作在一线“娘子军”,同时了解学生状况。
       面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情况,知园7公寓的“娘子军”们用实际行动展现良好的师德师风,勇于担当,自觉扛起防控责任,恪尽职守,冲锋向前,她们是勇敢的逆行者、大爱的践行者,全力以赴维护学院一方平安稳定,疫情终将退去,校园也会恢复往日生机盎然、朝气蓬勃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11003105210.jpg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