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2021-09-29 作者: 点击:

      在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并进入季节性防火关键时间结点及确保重大节假日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按着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由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保卫处)牵头,组成由赵云鹏副院长带队,保卫处、纪检监察处、党政办、后勤管理处等相关人员参加的检查组,于9月29日分别对教学实训中心、馨园超市、馨园文印、桃园餐厅超市、桃园餐厅一层大厅、校内施工工地等重点安全场所进行了现场督查。

      在检查实训中心过程中,对一楼供热工程实训室、二楼通讯与空调工程实训室进行了检查,肯定其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遮盖消防栓的问题的及时整改。对药品室及粉体材料检测室重点进行了检查,肯定其制度坚持到位,台帐与清单明晰;检查组在对馨园餐厅检查过程中,对超市内存在的塑料制品离用电插排距离太近火灾隐患、纸箱阻挡逃生通道等安全隐患进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现场整改。对文印中心电器设备摆放过密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在对桃园餐厅检查时,检查组对超市物品阻挡安全通道、货柜上面杂物过多提出现场整改意见及建议;对桃园餐厅一楼及超市内牌篇及棚顶亮化度过高,与当今国家现行限电用电的要求相悖,提出具体改进方案;在对施工工地检查过程中,由于疫情管控要求,检查组成员没有进入施工现场。督查组于场外听取了施工现场总监对施工防火、防电、防意外人身伤害等安全工作的口头汇报,听取了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就疫情管控及入校人员、车辆的管控的汇报,并对施工工地存在的用火用电、施工现场各类安全措施及发生事故的处置预案及演练提出的具体要求。

      最后,督查组针对此次检查进行了总结。此次检查是学院在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省教育厅针对国庆假期重大时间节点进行安全检查的要求进行的。它是对于我们前期“双重”预防管理机制的贯彻实施的一种综合指标的测试,从检查结果看,总体向好。此次安全工作督查检查,对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及“十一国庆”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实现发现隐患、整改隐患、消除安全隐患的工作目标。

      参加此次检查的人员还有保卫处万金波、张雪松、张建,党政办公室贺亮,纪检监察处佟欣,后勤管理处薛旭飞。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