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获颁首批“中国家具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2021-09-29 作者: 点击:


      2021年暑假期间,在“教育赋能产业——2021年中国家具行业职业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暨校企合作接洽会”盛会中,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家具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波老师代表学院向来自教育部、人社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及家具行业企业的各位领导同仁们,介绍了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办学特色与就业方向等内容,并接受了中国家具协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授予的“中国家具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牌匾。此举表示“中国家具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正式落户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1.jpg

为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加强家具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行业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形成适应家具行业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激励引导技能人才成长成才,中国家具协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在人社部指导下,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的领导下,向行业征集了首批“中国家具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56家“中国家具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正式挂牌将有效地引导家具行业劳动者走上技能成才之路,为推动行业繁荣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中国家具协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评价工作、增强社会影响力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2.jpg

此次“中国家具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落户,是对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办学能力与教学质量的充分肯定,将更有利于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为行业培养行业技能人才。基地将在中国家具协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组织领导下,组织各工种人才参加中心统一组织的职业能力培训及评价认定工作,为黑龙江省家具行业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将国家职业能力评价工作做大、做强、做优、做响。

3.jpg

中国家具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正式挂牌,一定会让一批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家具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一定会为本省家具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快速成长的强大引擎。我们有信心、有能力相信,响应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大计,为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