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教师在“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中喜获佳绩

2021-09-21 作者: 点击:


      9月17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教师姜铁山的作品《时代建设者之2》和张大治的作品《桌上世界——桂圆》共同入选该展览。“中国油画展”首届展览始于198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中国油画艺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很高权威性的盛会。第五届中国油画展,从全国投稿的3909件作品中选出257幅油画精品展出,黑龙江省共入选3件作品,其中2件作品出自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1.jpg

《时代建设者之2》创作思想

      姜铁山,1977年生,现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油画学会会员,《时代建设者之2》是作者《时代建设者》系列创作中的一幅,作品以现实主义表现手法描绘了新时代背景下,三个工人为改变社会面貌、建设美好家园、人民创造幸福生活而辛勤工作的场面。作品中的三个工人具有极强的代表性,借以歌颂了为时代发展、社会进步而做出贡献的所有建设者,反映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的时代精神。

2.jpg

《桌上世界——桂圆》创作思想

      张大治,1977年生,现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桌上世界——桂圆》作品立足于新时代、新生活,以写实的绘画语言描绘出静物画的恬静情景,反应对新时代、新生活状态的关注。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