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召开名师座谈会“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2021-09-11 作者: 点击: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在鲁班楼6楼会议室召开庆祝教师节名师座谈会,亲切慰问耕耘在教育第一线的名师们,畅谈教育成果、共商事业发展大计。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学院院长王力、学院副院长汤延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侯音出席,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国家级名师边喜龙、省级名师王宇清、吕君,省级青年名师王红梅,省级教学新秀苏德权、李宝昌,院级名师杨丽英、郭启臣、沈义和党政联席会成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系党总支书记刘颖主持。

座谈会上,各级名师就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担当作为、名师的职业生涯规划、国家级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学生成长成才、教学水平提升、科研项目、专业视野、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职称评聘、绩效工资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边喜龙在发言中讲到,名师的称号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荣誉是过去时,责任是现在时,如何在专业改革建设中发挥作用,如何在学院提供的平台上做出成绩值得思考,更需要各位名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实践。省级名师吕君发言中提到,名师要具备专业视野,瞄准行业发展方向,将新思维、新理念融入到教学中,引领专业建设,要具备同行间的沟通协调能力,与兄弟院校建立良好关系,共谋发展,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省级名师王宇清关注青年教师培养,希望建立激励机制,调动青年教师积极性;省级青年名师王红梅发言中,回顾成长历程,表示在任何一个阶段不能懈怠,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做好教书育人,不断积累成果,今后取得更多成绩;首届省教学新秀苏德权发言重点在教师实践能力提升、产教融合及社会服务能力;省级教学新秀李宝昌从目前行政工作的视角,谈工作体会,毕业生取得的成绩,在平凡的岗位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院级名师杨丽英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尤其是既做行政又搞教学的几年完成工作量的困难。表示自己最大的想法就是做个学生和同行都认为的好老师,做好一个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尽最大的努力把教学做好,完成学院的各项任务;系副主任于景洋发言中关注职称评聘并提出身为教师内心想的是教好学生。院级名师郭启臣从自己这几年的成长谈市政工程技术专业IEET国际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发展情况;院级青年名师沈义表示踏踏实实搞好教学,积极参与各类技能大赛不断提升自己教育教学能力。

学院副院长汤延庆从内涵建设、课赛证体系运转、双高建设等方面谈起,争取今后为名师提供更好的平台,将名师自身的发展与学院发展统一起来,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学院发展建设新征程!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侯音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谈起,就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生技能大赛、绩效奖励等方面提出见解。

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院长王力在座谈会期间为名师一一答疑解惑,将学院发展蓝图通过一次次交流为老师们展现出来,着重阐释了学院在整体规划建设、职称评聘、绩效分配、教师工作量、青年教师培养、产教融合、科研等方面情况并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座谈会气氛热烈,畅所欲言。

本次座谈会通过交流,名师们为学校发展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结合名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阐释说明,让名师们对学院的规划更加明晰,对学院领导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付出更加理解,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希望,振奋人心。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凝心聚力再出发,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10213729.jpg

微信图片_20210910213742.jpg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