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召开新学期团学专项会议

2021-09-08 作者: 点击:


9月7日上午9时30分,学工部在馨园X310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团学专题工作会议。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秀霞、学工部长王秀艳、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各系团总支书记、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长王秀艳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主题,在监督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 、《普通高校辅导员建设规定》、《班主任工作条例》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在讲话中首先对全体团学工作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工作提出六点希望和建议:

第一是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全体团学工作者,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师德师风时刻牢记心间,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做学生的领路人。

第二是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各系要教育引导班主任、辅导员尽职尽责开展工作,在全身心开展工作的同时也做好职业规划。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广大学子,练好服务本领,做好思想引领。

第三是党员团员知史爱党,坚定理想信念。景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国际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第四是上下齐心、珍惜荣誉。广大教职员工全员要做好服务学生的准备,以学院集体利益和学院荣誉为重,做好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帮助。本着对学院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给社会、家人、学生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第五是应接尽接、排查准确。疫苗接种和疫情排查的相关要求,希望各系要高度重视,严格、细致、准确地上报各级各类报表。把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

第六是网站建设、媒介传情。各系要加强网站建设,注重信息的时效性。将学院风貌、人文管理、学子风采宣传到位,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校学习。让广大的师生员工以学院发展为荣、以母校为荣。

副院长张秀霞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内容涉及学生会职能定位、运行机制改革、学生会机构和人员规模优化、成员遴选条件、遴选程序等方面,并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各项规定和学生会成员的相应的要求,同时也要求各系各级干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运用信息化、科学化管理手段开展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全面推进学生会改革。

同时对工作提出细化和要求,要求各系部要加强学习《普通高校辅导员建设规定》、《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各系要组织专题学习,务必传达到每个人,吃透文件精神、按照上级要求和岗位职责开展工作。要求学工部把关,各系务必把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整改到位。要创新团学工作方式方法、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要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推进团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11.jpg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