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召开2021级新生 入学教育课前准备暨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2021-09-07 作者: 点击:

      根据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对2021级学生入学教育的相关要求,按照《信息工程系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为更好的开展新生线上入学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为教育教育开创一个良好开端,9月3日晚,组织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课前准备会议,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张德君、党总支书记李红叶以及全体入学教育授课教师参加,团总支书记徐宏伟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师德师风牢记心间”主题,会议强调了本次入学教育的重要性,特殊性,必要性,全体参会教师严阵以待。

本次入学教育从制定《信息工程系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入学教育授课时间表》,到建立专业教育钉钉群组,到课堂督导等各环节的组织实施,信息工程系都予以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从入学教育的授课内容、讲授教师、时间安排、师德师风要求等,都严格把关,精准把控,本次入学教育主要从系部介绍、专业介绍、疫情防控、学籍管理、党的启蒙教育、防火用电、人身安全、大学生征兵入伍、大学生奖助贷等十余个方面展开,参与授课的老师从班子成员到教研室主任到思想政治辅导员,目的是让新生对学院、系、所学专业、大学生活中的规范、纪律和相关程序、安全常识、文明礼仪等有初步了解,做好人生规划。为新入学的大学生拥有爱党、爱国情怀、懂感恩、自立自强、实现自我的有效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为他们平安健康的成长指明方向。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徐宏伟在会上全面解读了《信息工程系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再次强调了入学教育的相关安排、授课内容及授课时间安排。

本次入学教育从授课对象、授课形式、授课教师等都与以往不同,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张德君主任要求老师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新生线上入学教育,认真准备相关课程,从教师仪态仪表、授课内容等各方面保证课程顺利开展,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学院文化、专业学习内容以及学生管理制度,给社会、家人、学生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党总支书记李红叶最后强调,第一,所有授课老师要充分重视本次入学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学院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本次开学第一课,为我们系教育教学开个好头,树立良好的高职教师形象。第二,师德师风时刻牢记心间,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线上授课过程中,不仅要让社会、家长、学生感受到教师扎实的学识、过硬的管理水平,更要让家长学生感受到教师应有的良好的道德素质,要严格要求授课语言、着装、课堂设计等。第三,备课准备要充分,从课堂设计、授课内容等软件以及麦克、电脑等直播设施等硬件的保障,都要准备充分,最大程度确保课堂效果。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入学教育工作将以线上、线下、长期、短期多种形式开展,希望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在学习、心理、生活上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规章制度,提升专业认知,加快心理适应,提升法制意识,加强生涯规划,切实帮助新生顺利适应升学过渡期,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