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 ——“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致全院师生员工倡议书

2021-08-23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

全院师生员工: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14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2021年8月23日至8月29日,全国低碳日定为8月25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大家都知道,能源是社会进步发展必不可少的资源,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在第31届“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来临之际,让我们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为出发点,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切入点,深入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和基本知识;大力推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大力培育简约适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突出高校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反对食品浪费、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内容,拓展生态文明教育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魅力龙建院、绿色龙建院!在此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组织者

      各部门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地球一小时”、“世界环境日”、“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龙建院师生员工优良的精神风貌和道德素养。

二、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践行者

      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绿色消费理念,使用节能产品,使用可再生能源,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合理使用水资源,积极践行一水多用;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节约每一粒米,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节约每一张纸,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提倡双面用纸,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和餐盒;分类存放生活垃圾及餐厨垃圾;爱护公共绿地,减少生活垃圾;积极提倡绿色出行。

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志愿者

      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宣传员、志愿者,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以积极的心态,摒弃陈腐的用能观念,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周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低碳环境,过低碳生活,做环保公民。

四、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引领者

      树立正确的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观念。树立绿色生活意识,弘扬节能降碳文化,把个人节能环保行为视为个人文明修养的组成部分。倡导节能环保、绿色消费等科学理念;要积极宣传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意义,积极参与节能宣传活动。

五、积极参与低碳日体验活动

      8月2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全院师生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出行5公里以内的鼓励步行或骑自行车,5公里以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停止使用一次性消耗用品,以低碳的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降碳。

      节能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境界。因此,养成正确健康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观念,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让我们努力形成人人节能、事事节能、处处节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建立节能型校园,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努力奋斗!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超级管理员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