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成立“红帆船”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2021-07-12 作者: 点击:

       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让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专业特点,探索新形势下的特色育人模式,用“红心”引领“匠心”,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成立了“红帆船”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7月7日上午9时,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在A座3楼举办了“红帆船”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秀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潘忠立,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林浪,艺术设计系主任刘君政,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丽娜,艺术设计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工作室成员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孙丽娜主持。

1.jpg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丽娜首先对张秀霞副院长和潘忠立部长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红帆船”工作室的成立背景、建设思路和工作室职能。工作室主要体现六大职能:一是提升党支部自身建设能力;二是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三是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对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的传承;五是以赛促学提升专业技能;六是将课程思政与第二课堂有机结合起来。

      随后,工作室成员学生党员代表黄荟蒙发言。她在发言中说到,能够在工作室工作学习是一种荣誉,但更重要的是一份责任。希望在工作室里能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和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发挥专业特长,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成长。


2.jpg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林浪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林浪首先对“红帆船”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试运营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表示满意。他讲到,在支部的引领之下,学生党员能够相互团结协作,创新育人格局得到优化,党员价值引领作用也能在实际工作中得以展示发挥。同时注重学科特色与第二课堂有机结合,深化了学习内容,拓展了学习领域,能够将课程思政渗透到第二课堂,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和专业技能提升当中。

3.jpg

      张秀霞副院长和潘忠立部长共同为艺术设计系“红帆船”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揭牌,工作室正式投入使用。揭牌仪式后,张秀霞副院长对艺术设计系“红帆船”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工作室的职能和创新给与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将支部书记工作室与艺术设计专业相结合,真正的发挥党建+和第二课堂作用,多出作品、办出特色、办出成绩;二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带动全系团学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向更好方向发展,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三是希望艺术设计系“红帆船”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成立要在全校范围内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系列工作,多积累工作经验,多与各系沟通交流,带动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成立和发展。

4.jpg


5.jpg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红帆船”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立,能够充分发挥艺术专业特长,创新党建+的工作形式,推动党建与专业技能提升深度融合,将给艺术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找到了实实在在的依托和抓手,真正达到了为学生成长进步办事实、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党建工作开新局的目的。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