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

2021-07-04 作者: 胡萍 点击: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表彰两年来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学院双高建设、提质培优等各项目标任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与时俱进、担当作为。6月29日下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同志在庆祝大会上讲话,院长王力同志主持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在奏唱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大会第一项,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景海河同志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面对鲜红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激荡着对党的无限忠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第二项议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明学同志宣读省委教育工委表彰决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林生同志宣读学院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袁洪友

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建筑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万昱、边喜龙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潘忠立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程管理系

获得学院优秀共产党员部分代表

获得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获得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

       会上,由“先优”代表刘万昱同志发言。他讲到,奋进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学以致用坚守政治方向,用踏实肯干体现政治担当,自觉做红色血脉的传承者、伟大思想的践行者、光辉未来的开拓者,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忠诚之心锻造政治判断力,以敬畏之心锤炼政治领悟力,以进取之心保持政治执行力。以高质高效党建工作助推学院持续健康发展,为新时代龙建院“十四五”规划目标高质量完成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同志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讲到,这次大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背景下召开的。大会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和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荣历史,研究部署学院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
      景海河同志指出,回首建党百年峥嵘岁月,坚定不移地永远跟党走。在全党全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我们龙建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使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创新,精神文明建设日益深入,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就是要把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就是要把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与学院当前实际工作相结合,转化为团结奋进、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强大动力。用我们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和坚韧决心撑起学院战胜困难、改革发展的厚重脊梁。


      景海河同志要求,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办学治校党建基本功。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开局起步之年,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让学院各级党组织成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 ;要夯实组织基础,强化政治保障;要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要坚持正风肃纪,严明纪律约束;落实主体责任,践行一岗双责。
      景海河同志强调,要主动顺应职教发展潮流,全力创建本科职业大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分析职教形势,作出发展决策;要瞄准发展高地,领悟升本要义;要顺应政策导向,拓展办学空间。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核心目标就是要全力创建本科层次的职业大学,这就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战略指引和遵循。目标就是方向,目标就是动力。面对已经升格为职教本科的职业院校,我们应当有同他们一样的远大目光、勇往直前的勇气和创建职教本科的强大决心,要充分借鉴他们的办学经验与做法,并从现在开始就立即行动起来,排除万难,去争取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决定性胜利。
      景海河同志勉励全体党员,站在“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我们心潮澎湃;面对党建工作和创建职教本科新任务,我们信心满怀。我们要把开学以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神兵利器,勇于直面困难,勇于提质培优,勇于抢滩登陆,全力向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这一重大发展目标发起冲击,不断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用优异的工作成效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力同志在“表彰”大会的最后阶段讲话并强调三点意见。王力同志要求:一是坚持以史为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开天辟地的建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73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一路艰辛跋涉,铸就了“德能兼融,行知合一”的校训,为全国输送培养了12万多人,为学院进一步实现向本科职业教育办学层次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强化铸魂育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有机结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各类阵地,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指导督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开启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大学新征程提供强劲的思想动力。三是始终砥砺奋进,推进重点项目、决策落地见效。要深化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转好党建的总体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学院党的建设质量;强化铸魂工程落实,构建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课程知识教育的有机融合。有序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基层组织、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学院“双高”“提质培优”建设及学院“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推进抓好贯彻落实。
      王力同志讲到,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全体教职工要学习先进、对标先进,把握机遇、疾起奋进,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寸寸光阴。同时,大家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的智慧与力量,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改革发展的大局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辟学院新的历史征程,努力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学院2021年度“先优”表彰大会在全场奏唱《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