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建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为建筑工程技术系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1-06-24 作者: 滕妍 点击:

    为了使学生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进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1年6月22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为建筑工程技术系70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以学习党史的意义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对党的理解,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对旗帜道路重大选择的坚守执着”、“把握重大转折关头的历史清醒”、“对重大挫折的科学态度”以及“面对重大斗争的视野胸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指出,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在学思践悟中更好地走向未来,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让学生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学生学习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要求同学们,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觉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深化党的宗旨认识,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构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课堂上,同学们神情专注、表情严肃,从他们的脸上可以读出他们内心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崇敬,也可以看到他们对新中国成立后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充满自豪的豪壮之情。
     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嘱托同学们,要以红色精神锤炼信仰信念,坚定信心、矢志不渝,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技并修。要以红色精神主动作为、甘于奉献,要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汲取营养,树立科学的三观。“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