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第二次团代会暨第一次学代会

2021-06-11 作者: 胡萍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6月7日,共青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夏天、团省委学校部负责人刘威,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院长王力,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开幕会。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共220名代表参加大会。省内19所在哈兄弟高校团委到会祝贺,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71所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发来贺电,学院团委书记王秀艳主持会议。

      经预备会议后,大会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随后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并宣读大会议程。
      在开幕式上,团省委副书记夏天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致以衷心地问候,对学院团学组织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他指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团学组织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学院团学工作的思想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龙建院团学工作坚持以思想育人、科技育人、文化育人为主体,打造了具有龙建院特色的校园团学品牌活动,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青年人才做了许多有益探索。

      团省委副书记夏天勉励广大的团干部和广大青年:新时代的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认识高校共青团在全团整体工作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要认清高校学生会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目标,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新时代新征程是人生际遇,也是历史机遇。在新时代召开的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代会、学代会,必将推动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结合,为加快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团省委领导、各兄弟院校共青团战线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代表以及全院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当前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历史关键期,召开团代会、学代会,对于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重要支持,是全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

 

       景海河书记在肯定学院各级团组织为现有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的积极贡献的基础之上,进一步要求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全体团学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强国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郑方明代表兄弟院校共青团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代表兄弟高校共青团表示,在多年的并肩战斗中,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和兄弟院校团委相重相惜、精诚团结、砥砺奋进、共同发展,在浓厚的团情里结下了忠诚、坚实的兄弟友谊。在未来的岁月里,还将继续与龙建院团委携手谱写龙江高校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大会听取了王秀艳同志代表共青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的工作报告。梳理和回顾了近些年来我院共青团在加强思想引领、推进从严治团、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学院发展大局方面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未来几年我院共青团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做了展望和部署:一要立足思想引领,筑牢新时代龙建院青年理想信念的基石;二要围绕“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主线,肩负起推进学院发展的历史使命;三要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凝聚团员青年在追梦道路上的青春力量;四要提升共青团工作的服务力、凝聚力、影响力,建设让青年满意的共青团;五要准确把握时代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建设让党放心、忠诚担当的共青团组织。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及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力致闭幕词。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共青团新一届团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王力院长指出:这是一次我院共青团组织建设的一次盛会,成果丰硕、催人奋进。会议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充分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对于开创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在团省委、兄弟院校和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鼎力支持下,预期成果圆满实现。与会代表通过深入学习和讨论大会报告,切身感受到来自团省委和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广大团学工作者和团员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王力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第二,努力增强担当意识,不负时代责任重托。第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融入祖国发展。第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服务青年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青团的工作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祝我院团学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广大青年不断进步,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2021年6月8日上午,在鲁班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了共青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出共青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及副书记。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当选的我院第二届团委委员及团委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新一届团委班子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将我院团组织打造成为更具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的基层战斗堡垒;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学习、创新;要继续发挥共青团服务学生、维护学生权益及服务于学院中心工作的作用;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谋篇布局,凝心聚力,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开创新局面,拓展新领域,做出新贡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秀霞对我院团委新一届班子寄予新希望,并勉励团学工作者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继续发扬校训精神,奋力开创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随后,王秀艳同志作代表学院共青团新一届班子作表态发言。

      本次团代会、学代会的召开是对近几年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学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学院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我校共青团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新征程中,用青春书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王楠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