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信息工程系举行党史知识决赛

2021-06-11 作者: 王楠 点击:

       2021年6月8日傍晚,随着大合唱《我爱我的祖国》嘹亮歌声的响起,信息工程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尽献建党百年华诞,共筑信工青春风华”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之冠军争霸赛,在鲁班楼D2合堂落下帷幕。舞台上,参赛选手和参演人员放声歌唱,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崇敬之情。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红叶到场观看,辅导员庞珺芯主持此次活动。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得到了全系学生的积极响应。自今年五月以来,通过赛前培训、团队海选赛、团队半决赛等环节,遴选出3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本次赛事共设置个人问答、抢答题、阐述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节点、重要人物事迹等,旨在让参赛队伍和广大学生在竞赛中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兼程,百年的波澜壮阔,百年的薪火相传。
      活动伊始,庞珺芯老师领颂诗歌《中华颂》,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春的中国、希望的中国、辉煌的中国、腾飞的中国,燃起现场热烈的气氛,拉开党史知识竞赛帷幕。
      随后,李红叶书记致辞。她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是祖国发展与个人成长相融合的历史节点,意义深远,价值非凡。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之所从来,方明所去,学习党的历史,能够弄清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更好的开创未来。她希望同学们能做孜孜不倦的求学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身体力行的奋斗者,从革命先辈身上感悟成长成才之道,将个人理想投入到祖国梦想中,为实现个人价值、社会价值、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竞赛过程中,无论是抢答题、必答题还是阐述题,每个环节都竞赛纷呈。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应对;抢答题环节竞争激烈,选手们勇于挑战,展示自我;阐述题环节选手们稳扎稳打,对答如流,展示丰富的党史知识积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思辨能力,引得场下阵阵惊叹和掌声,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竞赛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除了常规的党史知识判断以外,还设置了现场答辩、歌曲表演等环节,将党史知识与多种艺术形式巧妙结合。选手场上展风采,观众场下频互动,纷纷展示近期党史学习的成果。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数媒207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软件2016班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数媒208班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活动最后,全体参赛选手、演出人员和幕后志愿者集体合唱《我爱我的祖国》为党史知识竞赛画上圆满的句号。历史镌刻着辉煌,也指引着方向。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完美收官,激励全系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全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上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楠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王楠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