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学院党委副书记 工会主席高明学在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讲党课

2021-05-28 作者: 王楠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全面提升党员的理论修养,增强党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28日上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明学为所在的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授题为《红船精神》的专题党课。

    高明学从红船精神的提出、历史内涵以及现实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阐述。讲授中,他从为什么会创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创立中国共产党,结合丰富历史事件和人物事迹,分析了党的创立的历史背景;从召开之前的思想、阶级、组织、理论等方面的准备,召开的时间、地点,与会代表情况、大会的成果、会后的发展、最初斗争的经验教训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党的一大会议召开的情况;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他强调党的一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革命有了新舵手,中华民族有了新的希望,只有共产党才是真正为人民大众的党。

      高明学强调,“红船精神”是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忠诚为民的风险精神,弘扬“红船精神”,是谱写新时代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强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赓续首创精神,弘扬奋斗精神,永葆奉献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船精神”中汲取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

     党课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党员围绕“红船精神”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在今后在工作中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始终保持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创新活力、不断增强迎难而上勇气,切实把“红船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楠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王楠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