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线上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启动会

2021-05-25 作者: 王楠 点击:

       5月21日,“建行杯”第七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议在八一农垦大学召开。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协办。启动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依托智慧树平台开展云端直播,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分会场,党委委员教务处长汤延庆、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栾晨和20余名师生在分会场观看。

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要以“三个聚集”全力开创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局面。一是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大赛”与推进我省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和新商科、新师范的“六新”建设紧密结合,推动龙江“六新”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成为走进新时代的新教改、赢得新时代的新质量、领跑新时代的新体系。二是聚焦五门大课,打造龙江创新创业金课。将“大赛”与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将革命传统与新时代龙江振兴紧密结合,实现“五育”并举,打造一堂融党史教育、思政教育、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红色筑梦五门大课为一体的,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有气度,叫得响的龙江双创金课。三是聚焦龙江沃土,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发扬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龙江优秀精神,通过“大赛—项目—活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龙江“六个强省”建设,为深度做好我省“三篇大文章”,全链条抓好“五头五尾”和“百千万”工程,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维护国家“五大安全”,贡献广大青年学子的智慧与力量。

p1f6ghvhl2hve1sua1elpqpo1pi6.jpg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郑喜群、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朱波涛代表承办、协办单位先后致辞。

本届大赛吉祥物“闯闯”也在会上揭开面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与垦区同根同源,是北大荒精神的创造者和传播者。第七届省赛闯闯主造型以英勇无畏的拓荒者为原型,以龙为形,以笔为旗,以星守心,寓意着龙江创业青年敢闯会闯擅闯的奋斗精神。

会议结束后,栾晨做了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赛动员讲话,指出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院在往届“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并向在座的师生代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二是要专创融合,积极发掘我院的专业特色以及优势资源,做出有专业特色的项目;三是鼓励跨专业合作,充分发挥跨界的力量。

本次启动仪式有助于学生清晰地认识大赛的目的和意义,提高学生的参赛积极性,为我院在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

p1f6ghv4b8hksr8i1si8rpamtf5.jpg

p1f6ghurs3aie1g6i5mu1gjv1ote4.jpg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王楠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