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在2021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2021-05-21 作者: 王楠 点击:

     2021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于2021年5月14日-15日在大庆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大庆职业学院承办,浙江中控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设备与技术支持。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由于明珂、冯雁老师共同带队参加了此次团体赛。经过两天的艰苦奋战,由郭凯伦、张卓和周松奇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这是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一次在此大赛中获奖。
      竞赛考核中设有理论知识考核、仿真操作考核、实践操作考核三个竞赛单元。每位选手分别完成理论知识考核和仿真操作考核2个项目,3人共同完成实践操作考核。仿真操作考核选择典型化工产品生产工艺——丙烯酸甲酯生产工艺操作进行考核,分别考核冷态开车、正常运行、事故处理和正常停车四种工况的操作技能。实践操作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以及团体配合能力,采用中试级精馏装置,以乙醇-水溶液为工作介质,要求选手根据规定的操作要求进行操作,包括开车前准备、开车操作、生产运行、停车操作,并按实际工业生产要求考核其所得产品产量、质量、生产消耗、规范操作及安全与文明生产状况。
      本次比赛对促进职业院校化工技术类及相关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经验提供了参考价值,对深入推进产教深度整合和校企合作,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参加比赛,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师生与化工技术类职业院校有了深层次的交流,有助于促进教学质量与师生专业技能水平的整体提高,对相关专业建设的整体发展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王楠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