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哈尔滨市松北分局学院路派出所联合学院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2021-04-30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经过学工部、保卫处前期的精心筹备。4月30日中午,哈尔滨市松北分局学院路派出所与学院联合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松北分局政治处郝帅,松北公安分局青年突击队牟彬彬、学院路派出所副所长闵超,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云鹏、学工部部长王秀艳、保卫处副处长张雪松以及学工部全体人员、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和没有课的班主任参加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王秀艳主持。

      首先王秀艳对哈尔滨市松北分局学院路派出所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对松北分局学院路派出所科学谋划开新局、心系师生办实事,深入学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表示感谢。主讲人松北公安分局青年突击队牟彬彬为同学们做了专题讲座。她通过PPT讲解、从安全使用网络、揭露电信诈骗手法到如何提高防范避免被骗做了详细讲解。现场以案说法,通过案例介绍,向师生普及反诈防诈安全教育知识。同时,结合“断卡”行动,通报了诈骗分子将诈骗链伸向校园的情况,强调学生们不要出租出借出卖银行卡、电话卡、微信、QQ等支付、通讯工具。在场师生仔细倾听学习,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了解。

      学工部长王秀艳做最后总结,她讲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高度关心关切学子,松北分局的领导和警官们也高度重视学子的安全,警校合作是为了保障学子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广大学子要将安全常识入脑入心,辅导员老师和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要将各类安全知识广泛宣传,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案件多发、频发现象给高校学生带来的危害, 提示同学们要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一旦遭遇或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学校和公安机关求助,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讲座现场各系学生秩序井然,取得良好效果,同学们主动扫码关注防诈骗小程序“金钟罩”。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教官的讲解,才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如此多变,自己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和清醒头脑,谨防新型电信诈骗,避免财产损失。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超级管理员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