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学工部召开基层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04-28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

    为增强共青团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效,进一步推进学院团学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学院学工部于4月27日9:30,在馨园3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共青团学党史,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秀艳主持,学工部相关人员、各系团总支书记参会。

    会议以任务单明细及推进时间的方式,在各基层团组织创新共青团学党史方式方法,学习学院关于班主任、思想政治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管理办法;落实上级团组织文件精神,广泛宣传,认真开展基层团支部书记(副书记)评议、团员评议;深入落实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学生会改革;学生座谈会;规范社团管理;加强志愿者、学生干部的选拔与培训;加强公寓安全检查反思与改进;及时准确整体情况掌握学生心理安全状况;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与帮扶,落实学生打架情况的后续处理;做好特困、残疾学生情况摸排帮扶;加强学生学风建设、文明礼貌教育等23项重点工作和对近期关于学生“西部计划”宣传、志愿者选拔,学生疫情防控、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工作提示。

    任务清单包括:是否列入计划、是否完成,及完成效果等做了细化要求,列出清单及完成时间。这种面对面、点对点的对接方式,使基层团组织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

    会议强调,针对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抽查工作中发现的学生在行为养成和学风建设、文明礼貌等方面需要加强和改进的现状,也使参会的每名干部清醒地认识到对团员教育引导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要求各基层团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的重要契机,对广大团员强化思想引领,进而引导其实现自我管理,才能真正实现合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融合,将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做到实处。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超级管理员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