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永远跟党走、真情暖童心 ——建工系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4-28 作者: 胡萍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根据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办公室文件相关要求,2021年4月27日建筑工程技术系开展了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结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百年党史、永远跟党走、真情暖童心”教育实践,按照就近就便原则,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团总支与农村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小学大队、中队结对,组织共青团员打出团的旗帜,亮出团员身份,积极开展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感交流、心理疏导、精神陪护等工作,接力关爱、精准帮扶农村留守儿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师生一行30人来到道里区新生中心校,并与新生中心小学的师生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与互动,通过听党史、唱歌、贴书皮、趣味游戏等形式建工系的学生们与该校的十一名留守儿童结成“一帮一,大手拉小手”对子。

新农中心校校长李宝昌、副校长李万明、主任刘静、新生小学校长闫庚发、副校长由青、副校长赵玉河等领导组织新生小学全体教师与建工系团总支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时,对该校十一名留守儿童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其中大多数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孩子无人照看,所以,新生小学校的老师们便利用起自己的课余时间照顾这些孩子的日常生活,形成了“帮教帮扶”对子,让这些孩子在没有父母陪伴身边的情况下也可以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建工系团总支的老师们表达了对这些孩子的关心和惦念,同时,也表示会带领建工系学生与留守儿童结成“心连心”对子,帮助孩子们解决成长道路上的思想困惑,也尽建工系团总支所能帮助这些孩子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

为引导青少年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建筑工程技术系团总支为新生小学校的孩子们准备了一堂涤荡心灵的“云党课”。随后,建工系团总支全体教师为贫困学生们分发了学习用品,活动在充满爱和感激的氛围中进行。

在室外互动游戏环节中,新生小学的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眼中闪烁着憧憬未来的希望。他们与建工系的学生干部、团员代表们愉快游戏,热情交流。建工系每个团支部关爱对接1名留守儿童,大家进行分组游戏,大手牵小手,增进了小朋友与大哥哥大姐姐们之间的感情,有的小朋友荣誉感特别重,在首轮游戏中如果没拿到好名次,他们会跟自己的大哥哥大姐姐悄悄商量对策,然后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拿回比分。最后,新生小学的孩子们与建工系全体教师、学生手拉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在飞扬的歌声中,建筑工程技术系此次“永远跟党走、真情暖童心”关爱贫困儿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活动深深触动了建筑工程技术系的全体师生,在回来的路上,所有人都沉默不语,大家心中都有所牵挂和惦念,我系学生通过与对接小朋友的交谈和了解,更加懂得了珍惜现在的生活,同时也懂得了肩上的责任,他们回到学校将此次活动的心得与班级同学进行交流,让每一名共青团员都深得教育。

1.png

新生小学校全体师生与建工系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党史视频(一)2.png

新生小学校全体师生与建工系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党史视频(二)

3.png

建工系团总支老师们为新生小学贫困学生分发学习用品(一)

4.png

建工系团总支老师们为新生小学贫困学生分发学习用品(二)

5.png

建工系辅导员王欢为新生小学全体师生表演节目

6.png

建工系辅导员郭荔为新生小学的留守儿童贴书皮

7.jpg

建工系学生与新生小学校学生们展开多种形式的互动

8.png

新生小学的双胞胎姐妹为表达感谢带来了舞蹈

9.png

新生小学的学生们与建工系学生在操场踢足球

10.png

建工系全体师生与新生小学校长闫庚发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11.png

新生小学校长闫庚发与建工系全体师生合影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